王元美的小湖笔

封印物品,等级 0 - 014

一只存在自我意识的湖笔,经常写下某些古怪的东西,初看往往是四百年前明朝的资料

危险:极高

接触超过5分钟即对携带者造成同化影响,严重时,将使其失去控制并不断得开始“赞美大明”

需要在一个管理员或三个博主认可监督下使用

深夜接龙雷文(角色:张居正,徐老师,张四维,申时行,李春芳等)

又是集体迫害4d的一晚~一人一段接了个小故事,各种雷文要素全。括号里是春芳整理点(吐)评(槽)


接龙第1棒@凉入画屏秋缈缈 

    一个月黑风高的晚上,张四维去问申时行索要一些某某药,路上遇到了冯公公,冯公公问四维去哪里?四维掩饰说自己要去喜鹊家一起看戏。


「开头第一句烘托了扑朔迷离的环境,影射了大明的黑暗。

   疑点出现:1 申时行为什么有某某药,张四维又怎么知道的?他们是什么关系?  2 四维顺口推给了喜鹊,四维拿了宝钗扑蝶人设,冯公公是小红,可怜的喜鹊拿了林妹妹剧本。」 



第2棒 @一笛梅花落远天

    冯公公有些怀疑,但并未纠缠。申时行欢喜地接待了张四维,给了他药后和他春风一度。

    第二日冯公公问了喜鹊,却得知他并未去看戏。这倒是奇了。

「冯公公的怀疑埋了下一季接龙的伏线。

   申时行开始黑化。"申时行柔而多欲",给读者留下充分的想象空间。」


第3棒@端信萌主 

    “你要这堕胎药做甚。”申时行担忧道。“现在张江陵与高新郑生分了,这孩子莫非是……”

    张四维低眉道“瑶泉你莫要多问,这都是我自己愿意的。”

    「到这里,故事的时间开始明确,是隆庆六年高张关系破裂前夕。局势山雨欲来,增加了故事的紧张感和复杂感,情欲和权力交缠。」


第4棒@prophet

    却说冯公公一再追问,喜鹊却不肯说自己昨夜去了何处,原来他这夜正在高拱家。

  「为什么喜鹊不肯告知。他和高拱是同志的友情,还是不可告人的密谋?」


    次日,喜鹊去文渊阁中找四维,四维却不在。申时行说:他病假了。

   又担忧地说“我听说高元辅想要个孩子。可惜,徐存斋受惊过度,不慎……”

   「无所不知的申时行揭露了一段高徐虐恋,故事逐渐复杂」


第5棒@松下客 

    四维原是和张居正在一起,张居正蹙眉看着他,神色莫测。他哀哀的看向张居正,低声说道:“我自知对不起你,可毕竟这胎中骨肉也不是我一人的……”

    张居正大惊,四维这话中的意思竟是……

   「张居正和四维有怎样的关系?」


第6棒 @郁彼林

    张居正大怒,径往高府去了。见高拱,即斥他道:“你想要孩子,却不肯同我说,害了师相,现在又要害子维!”高相默然无对。张居正又哀声道:“君不念与我香火盟乎?为何负心如此?”

   「张居正认为四维的孩子是高拱的。这是真相吗?」


    高拱揽他腰,大笑:“原是为的此事。太岳不要误会,孩子不是我的,那日子维来我府上,实是要我同他舅舅说和。”

  「出现了王崇古张四维舅甥骨科要素。」


第7棒@丘山先生

    张居正听罢,方才舒了一口气,急匆匆赶去找四维。心里恼他不把话说明了,又恐自己满腹的怨气惊了他,动了胎气。

    不料四维站在张府门口,泪光莹莹的看着他,低声道:“唉,又能瞒你到几时,我都说了罢。那日舅舅同我到高师相府中议事,不料,不料他……所以我才要了那堕胎药……”张居正听罢,仰天长叹道,“你这又是何苦!把孩子生下来给元美不就好了!”

    「信息量巨大。张居正对四维竟然有一种难以名状的怜惜?他们有什么往事?为什么张居正认为元美愿意接盘?这等待下一季的回忆杀」


第8棒@凉入画屏秋缈缈

     四维送走张居正,春芳匆匆赶来对四维劈头就打:“四维你以前不肯和我生!你现在和你舅舅生!你下贱!” 

     四维委委屈屈:“春芳,听我说,我实没有怀。我只是为了试探申时行有没有堕胎药。不想被冯公公撞到误解了,我只好继续说谎。”


 「一向沉默的春芳不鸣则已一鸣惊人,牵出惊天大秘密。春芳竟然是攻?    

   隐藏结局是申时行原来是隐藏的打胎小分队,所有人历次流产都是申时行干的。徐老师以前怀了高拱的孩子流产,是申时行下的黑手。四维作为高拱粉,主动出马查明真相。

   申时行这么做目的何在?掌握证据的四维会如何反击呢?是会公开真相,还是以此要挟申时行?春芳又会怎么做?追查四维去向的冯公公会得知这一切吗?

    敬请期待下一季」

   

评论(13)

热度(4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