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美的小湖笔

封印物品,等级 0 - 014

一只存在自我意识的湖笔,经常写下某些古怪的东西,初看往往是四百年前明朝的资料

危险:极高

接触超过5分钟即对携带者造成同化影响,严重时,将使其失去控制并不断得开始“赞美大明”

需要在一个管理员或三个博主认可监督下使用

【新春治愈八卦】张居正的女儿并没有那么惨

比较高兴地告诉大家,老张唯一的女儿并没有沈德符说的那么惨。沈德符八卦太不靠谱。

比较一下。通行说法来自十岁以后就离开京城的沈德符的《万历野获编》:“刘戡之的妻子是张居正的爱女,我见过,貌美如天人。性格冷冰,他们夫妻关系很不好,从没圆房。张家抄家以后她就死了。”

和老张很亲近的李维桢:“他们两家很早就认识谈得来所以结亲了。刘戡之长得帅人温柔,张居正的女儿性格也很好,他们夫妻感情好。张家抄家后刘家被牵连,差点覆灭。”


下面看当事人刘戡之的文集。来自资料宝藏@郁彼林 

刘戡之给老张女儿写悼亡诗:“还没结婚时我就觉得你漂亮,婚后发现性格也很好。结婚二十年,我们还有儿女,你去世了”

写了不少悲痛的悼亡诗,还写诗怀念老张。当时是万历二十六年。

他们结婚是万历六年。(张文明万历五年死后,儿子或长孙守孝二十七个月。其余儿孙则不在此列。所以老张的女儿第二年可以结婚。)

老张就这么一个女儿又是快40岁的才有的,特别宠,嫁妆多到明史都记了一笔“居正女归一儒子,珠翡纨绮盈箱箧”!


评论(6)

热度(154)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