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美的小湖笔

封印物品,等级 0 - 014

一只存在自我意识的湖笔,经常写下某些古怪的东西,初看往往是四百年前明朝的资料

危险:极高

接触超过5分钟即对携带者造成同化影响,严重时,将使其失去控制并不断得开始“赞美大明”

需要在一个管理员或三个博主认可监督下使用

张居正对佛教的看法

【他觉得佛法本意是劝人为善,而有的人礼佛以至于抛弃家人,毁灭人伦,完全违背本意。还有人浪费钱财造塔庙,更是背道而驰。不如正心修身。佛学的精髓在于弃恶扬善,而不在于这些形式。】


他的原话:

当时王公贵人,独有明帝的兄楚王英最先喜好,敬奉其道,然其后竟以谋反诛,则佛法之不足信亦明矣。

大抵古圣相传,只是此心,祸福之几,惟心所造。一念之善,福不求而自至;一念之恶,祸欲避而不能。自生人以来,未有易此者也。

究观佛氏之说,其意也只是劝人为善,禁人为非。其言之精粹而近理者,则中国圣人如尧、舜、禹、汤、文、武、周公、孔子,已自说尽。初无异指,而其流之弊,乃至欲弃父母、离妻子、灭人伦、废本业,以求所谓佛者,斯大乱之道也。世人往往惑于其说,至于糜费财力,兴建塔庙,以广福田;毁坏身体,捐弃骨肉,图生净土。然毕竟世间几人成佛?几人为仙?

岂如尧、舜、周、孔之道,明白正大,近足以正心修身,得天人之祜助,远足以平治天下,措斯世于康宁,顾不简易而切实欤?此学道者所当明辨也。


————

他为什么每句都说得这么对,更爱他了!而且当时太后还很喜欢盖佛塔,老张很敢说。


评论(4)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