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美的小湖笔

封印物品,等级 0 - 014

一只存在自我意识的湖笔,经常写下某些古怪的东西,初看往往是四百年前明朝的资料

危险:极高

接触超过5分钟即对携带者造成同化影响,严重时,将使其失去控制并不断得开始“赞美大明”

需要在一个管理员或三个博主认可监督下使用

张首辅的欧美笑话三则(胡编乱造仅供娱乐)


万历七年,张首辅下令毁天下书院,凡六十四所。

一天,张首辅下班路上,无意朝轿子外一看,发现一座规模过小而没有列入禁毁名单的书院,门上挂着“首辅都不愿禁毁的书院,讲学速来。”

张首辅怒,下令三日内立刻禁毁它。

第二天,张首辅下班路上,又一看,发现门上挂着“首辅特别点名下令立刻禁毁的书院,新址****,讲学速来”。


张首辅大怒,收回了决定。

过了几天,张首辅又路过,发现门上 变成“首辅都不能下结论的书院,讲学速来。”


2

刘台弹劾张首辅专权。张首辅再一次大怒,写票拟对刘台廷杖一百。

原先只想博名的刘台闻讯,大为惊慌,求见首辅,极力分辩:“师相,我只是在发表自己的想法,言者无罪。”

张首辅冷笑:“我知道,我也只是在写自己的票拟。”


3

张首辅第一次去蓟镇视察边事,有人问张首辅:“首辅,需要戚总兵给你准备海狗吗?”

首辅摇头。

几天后,首辅回到内阁,发现京城都在传:“首辅宝刀不老,去见戚总兵不需要海狗。”


首辅很生气。第二次去蓟镇,有人问同样的问题。首辅说需要准备。

几天后,首辅回京城,发现大家都在传:“首辅去见戚总兵,让人准备大量海狗。”


第三次去蓟镇,有人又问同样问题,首辅打算从源头上巧妙回避,保持风度微微一笑问:“蓟镇离海不近,有海狗吗?”

几天后,首辅回京城,发现这次的传言是:“首辅到了蓟镇第一个问题——蓟镇有海狗吗?”


评论(23)

热度(2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