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美的小湖笔

封印物品,等级 0 - 014

一只存在自我意识的湖笔,经常写下某些古怪的东西,初看往往是四百年前明朝的资料

危险:极高

接触超过5分钟即对携带者造成同化影响,严重时,将使其失去控制并不断得开始“赞美大明”

需要在一个管理员或三个博主认可监督下使用

居正世家(魔改,老张篡位平行空间)

@是嘉靖不是嘉庆 的神奇插图

@孔璋不写檄文 一起开的脑洞。


    居正少时,尝与人佣耕,辍耕之垄上,怅恨久之,曰:“苟富贵,勿相忘。”佣者笑而应曰:“若为佣耕,何富贵也?”居正叹息曰:“嗟乎,鱼虾安知龟之志哉!” 

 

     后三十年,居正为元辅,行新政。一日,帝秘召居正曰:“朕欲废新政,独持太阿。”居正怒,强夺之。帝竟扑地昏厥,旋而苏,然已失智矣。


    居正心曰:“今亡亦死,举大计亦死。等死 ,死国可乎?”


    乃矫诏“朕病,不起”。阴以丹书帛曰“白龟王”,置人所畜驴肠中。宫人买驴肠烹食,得肠中书,固以怪之矣。又间令冯保之慈宁宫中,夜篝火,燕鸣呼曰:“大楚兴,白龟王。”


    伴食中书皆曰:“元辅身负天下之任,定九边,丈田亩,复立楚国之社稷,功宜为王!”居正乃立为王,号为张楚。


     居正已为王,其故人尝与佣耕者闻之,遮道而呼。居正闻之,载与俱归。入宫,楚人谓“居正”为“龟”,故天下传之。客出入愈益发舒,言居正故情。或说居正曰:“客愚无知,颛妄言,轻威。”居正斩之。由是无亲居正者。


 


  


      


   

       

评论(22)

热度(9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