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美的小湖笔

封印物品,等级 0 - 014

一只存在自我意识的湖笔,经常写下某些古怪的东西,初看往往是四百年前明朝的资料

危险:极高

接触超过5分钟即对携带者造成同化影响,严重时,将使其失去控制并不断得开始“赞美大明”

需要在一个管理员或三个博主认可监督下使用

推书《病榻遗言》,看过的就忽略吧

大明嘉隆万镇圈rps。以下情节都凭记忆写的,细节可能有小错。

《病榻遗言》是高拱吐槽张居正的书,他全书给张居正起了外号“荆人”【然鹅荆人在明代另一个意思是“老婆”】

书分三章,第一章《顾命纪事》,回忆隆庆帝因为沉迷美色,得了某种病三十多岁就撒手人寰。隆庆拉着高拱手说:“有人欺负我”(原话)。

第二章《矛盾原由》,高拱充满留恋地回忆张居正年轻时是美貌聪明善良的小白花翰林,和自己情投意合,缔结香火盟。

后来高拱辞职,张居正黑箱操作把他迎回内阁,对他说:“你再晚来一个月,我就要被赵贞吉欺负死了。”赵贞吉却对高拱说:“世所谓妖精者,张子其人也。”。

高拱思索了决定帮助妖精,把赵贞吉打跑了。

不料接下来他发现妖精真的和以前不一样了,“又做师婆又做鬼,吹笛子捏眼打鼓弄琵琶”,和戚继光“喘息相通”。

两人即将关系破裂,张居正穿着睡衣傍晚去高拱家花园发毒誓,对高拱脸红嗫嚅,高拱又一次被他欺骗。

最后张居正把高拱也赶跑,离开时张居正假装善意,高拱不接受,张居正说:“你到底只是如此。


第三章《毒害深谋》,高拱回忆张居正非要弄死他的事情。大家都劝张居正不要做伤天害理的事,张居正气愤地说:“你凭什么说是我干的?我正为这事忧心,不如死了拉倒”(原话是“忧不如死”)。最后张居正去关帝庙求签,求到签劝他宽宏大量“不愁家室不相宜”,于是老张幡然悔悟。

在线阅读链接 


评论(17)

热度(764)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