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美的小湖笔

封印物品,等级 0 - 014

一只存在自我意识的湖笔,经常写下某些古怪的东西,初看往往是四百年前明朝的资料

危险:极高

接触超过5分钟即对携带者造成同化影响,严重时,将使其失去控制并不断得开始“赞美大明”

需要在一个管理员或三个博主认可监督下使用

【魔性反腐电视剧,大明万历朝】《热血忠魂之独行侍卫》

    冯保自始至终碾压全场,自信满满。天下在握的皇帝和首辅在他面前也是渣。

   【剧情简介】

    万历十年夏天的北京,怪事与奇案叠起。一股来路不明的号称“江洋八子”的犯罪集团突然显身大街小巷和王公府邸……这猝然发生的一切,使得年轻的明神宗朱翊钧隐约感到了登基以来最大的危机正在向大明政权袭来。 

    此时太仓库总管魏国忠收到冯保的暗示,要他将冯保3年前借太仓库50万两的借据毁之。

 “江洋八子”这伙罕世大盗的猝然出现,让神宗大刀阔斧追查税银流失巨案的计划连连受挫。 

  此时,负责追查税银流失案和主持铸银局开工的首辅大臣张四维也无可避免地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困境:在以大太监冯保为首的东厂阄宦势力的操纵下,唯一知道失踪税银去向的征税司督察彭久灵被灭口于刑部大狱;从吕宋启运的三船银锭沉没于海上飓风,使得铸银局限期复工的旨令成了一张空文;而从各地银矿传来的不祥消息更是惊心动魄,因地方官府额外苛征矿税,使得矿洞久年失修,接连发生了几次大矿难,死者无数,银矿纷纷关闭。 

    

    

    神宗此时才知道,他面对的是一个盘根错节、难以对付的冯保巨蠹势力。 

  更危急的是,由于国库中的储银全被冯保用充沙假银秘密偷换一空,致使镇守边关的防军到了无饷可供的可怕境地。

  显然,国家已经面临了生死存亡的紧要关头。 

      

      在这国祚不永的危难时刻,钟元毅然挑起了为朝廷力挽狂澜的重任。他在美丽而富有正义感的旧日恋人、隐居在深宫为夫守节的永宁公主的帮助下,扶倾厦于既倒。 

     

    然而,钟元却绝对没有想到,在“江洋八子”的背后,有一只巨大而无影的黑手在操纵着! 

  这只黑手就是冯保! 

  冯保身为二朝元老,又仗着神宗是他一手抱大的特殊身份,一手控制了东厂和锦衣卫的大权,背着神宗疯狂地贪贿巨银。他的触角几乎伸遍了全国各府县的征税司局,网罗了一大批为他敛财的地方大小官员,编织了一张无人可破的黑网。而表面上,冯保极其清廉耿介,大智大勇,是个能为朝廷分忧解难的辅弼良臣。 


    在冯保的策划下,“江洋八子”成功地洗劫了经过张四维千辛万苦的努力才升火开炉的铸银局,冯保将二百万两银子如数收入囊中。并且再次嫁祸于钟元,使钟元落入了死境,被推上了法场。 


    钟元的扭转了局面,宝珠被神宗夺回。“江洋八子”中的耗子、浪子、刀子和雷子也都先后被钟元翦除,这四个人的离奇命运以及如何走上犯罪道路的经历,强烈震撼了钟元。 

   张四维在京城掌握了冯保鲸吞国家大量税银的铁证,从而一举摧毁了冯保的恶势力,将查没的银子赶运到了军营。 


   经历了一场场劫波的神宗,终于敏锐地看到,要匡扶大明正气、重振皇纲王宪,必须要找到一个从根本上解决吏治腐败的方法,而这个方法的最重要一环,那就是要在全国范围内建立一个清廉而有效的税政体制,阻断官员经济犯罪的来源;要实施这个体制,首要之事就是封堵住国家财政上的巨大黑洞,翦除危害国家至高利益的邪恶势力!

     

 

    

评论(7)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