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元美的小湖笔

封印物品,等级 0 - 014

一只存在自我意识的湖笔,经常写下某些古怪的东西,初看往往是四百年前明朝的资料

危险:极高

接触超过5分钟即对携带者造成同化影响,严重时,将使其失去控制并不断得开始“赞美大明”

需要在一个管理员或三个博主认可监督下使用

沈鲤萌料合集

    1 沈鲤先祖苏州昆山,参加张士诚队伍,被朱元璋打败后全家充军,后人又参加了建文帝军队讨伐朱棣,失败后发配去更远的河南归德繁衍出了归德沈氏这一支。所以沈鲤又称“沈归德”。

   2  沈鲤恬淡正直。刚踏上仕途,当时的权相某某某想拉拢他,邀请他去自己私宅一起写公文,沈鲤断然拒绝,说“哪里有公事出于私门的?又安知没有意外?我不敢去”(沈鲤你说的对,我想笑)

    3  沈鲤有洁癖,养了一只白鹤,有一天他忽然发现白鹤在吃屎!沈鲤吓坏了,这么美丽高洁的生物居然吃屎!就把鹤放走了。后来,沈鲤又发现家里有屎壳郎在推屎球,刚想恶心,仆人指着树上的蝉骗他说这就是屎壳郎变的。沈鲤生物不好信以为真,写文赞叹这么污秽的屎壳郎居然能变成高洁脱俗的蝉。

    4 沈鲤劝说乡绅募捐说:“你们平时为了修道积福,不是喜欢结社讲经被骗子圈钱吗?不是宁可跑去朝圣烧钱吗?这些没用的勾当争先恐后去干,遇到真正积阴德的救灾时刻,不过就是拿出点粮食,怎么就抵死不肯拔毛?”

    5 沈鲤坚持一夫一妻,没有儿子也不纳妾。到了晚年,有一天学生去他家劝他纳妾生个儿子,发现他正在请医生开药调养希望能生孩子,问题是那时他和妻子都快七十了!学生见状什么话都说不出,走了。后来沈鲤还是绝嗣了。

    6 沈鲤在内阁的时候,万历贪财苛捐杂税,沈鲤就在内阁挂了一块牌匾“天启圣明,拨乱反清”,下面写了十个希望万历改邪归正的愿望,每天上班前带着百官在牌匾前烧香祈福。万历听说了惊讶“是不咒我死乎?”(原话哈哈哈)。沈鲤说不是啊,如果我真咒你死,我怎么会敢写出来呢。万历相信了。然后沈鲤接着天天带大家烧香祈福。

   (不过之后的皇帝确实是年号天启,而且废除了这些苛捐杂税,沈鲤也是先知?)

    7 沈鲤太廉洁了,退休没钱,只好开始给同乡写墓志铭挣钱。给王之垣写墓志铭大赞他不畏权贵(我:王之垣最有名的事就是为了讨好权相某某某,杀了心学领袖何心隐,这样的人,沈鲤收了钱就胡吹一气?)

   沈鲤把所有的钱都捐出去,给家乡修了黄河堤坝和学校。为了节约工费还自己当民工修堤坝。


评论(25)

热度(6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